教师发展中心

行动 回归 反思 提升

当前位置:首页 » 近期活动 »

关于举办“本科教育教学数字化转型”专题工作坊(总第68期)的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近期活动2023-09-23 09:30: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点击数:收藏本文

关于举办“本科教育教学数字化转型”专题工作坊(总第68期)的通知

各学院、各相关单位:

教学创新工作坊是面向全体教师常态开设的研修项目,工作坊以“新理念、新方法、新实践”为主线,紧密围绕高等教育教学重点工作和最新动态,开设以课程思政建设、信息技术前沿技术、教育教学理念与模式创新等为主题内容的各类工作坊,力图通过“理论引领+技能培训+案例分析+经验分享”的模式切实提升广大教师的教学创新能力。

本期工作坊(总第68期)活动由教务处和教师发展中心联合开展,同时作为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数字化转型”专项教改项目申报的专题培训。具体安排如下:

一、工作坊安排

时间

主题

主讲人

地点

广州校区

石牌校园

汕尾校区滨海校园(同步直播)

9月27日

(周三)

15:00-16:00

数字化转型赋能课程教学创新

谢幼如

第一课室大楼南楼504

南教104会议室

9月27日

(周三)

16:10-17:10

基于知识图谱和AI构建智慧教学新生态

李阳阳

第一课室大楼南楼504

南教104会议室

 

主讲人:谢幼如、李阳阳

谢幼如博士,华南师范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领军人才(特支名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研究领域包括教育信息化、教育技术学、课程与教学论等。四度获得国家级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荣获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

教育部普通高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全国教师教育课程资源专家委员会委员、广东省本科高校在线开放课程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理事长。

李阳阳,超星集团课程内容部总经理,通识教育研究院和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院院长。

负责超星集团课程和教学资源开发、备课教研系统设计,超星尔雅与学银在线慕课平台运营。深入研究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内容策划,具有丰富的在线课程建设与运行推广经验。

二、报名方式

点击页面下方报名二维码,并根据提示填写提交相关报名信息。已经提交参会报名表到教务处的无需重复报名。

1.png

欢迎有意参与“本科教育教学数字化转型”专项教改项目建设的老师积极参加培训。广州校区石牌校园、大学城校园和佛山校区南海校园的老师前往广州校区石牌校园培训会现场参会,汕尾校区滨海校园的老师请参加本校区同步直播会议。

三、报名截止时间

2023年9月25日(周一)17:00截止,请老师们尽早报名,以便做好安排。

四、学时认定与获取

参与教学创新工作坊的教师可获得华南师范大学教师继续教育学时证明,请报名参加工作坊的教师通过“华师教发中心”学习管理平台进行学时查询(具体操作指引详见附件)。教师发展中心的相关培训活动将统一使用“华师教发中心”学习管理平台进行考勤管理及继续教育学时的记录与统计。

五、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20-85210771

联系人:黄老师

 

教务处

教师发展中心

2023年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