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近期活动 »

关于举办“本科教育教学数字化转型”专题工作坊 (总第69期)的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近期活动2023-10-11 10:39: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点击数:收藏本文

关于举办“本科教育教学数字化转型”专题工作坊(总第69期)的通知

各学院、各相关单位:

教学创新工作坊是面向全体教师常态开设的研修项目,工作坊以“新理念、新方法、新实践”为主线,紧密围绕高等教育教学重点工作和最新动态,开设以课程思政建设、信息技术前沿技术、教育教学理念与模式创新等为主题内容的各类工作坊,力图通过“理论引领+技能培训+案例分析+经验分享”的模式切实提升广大教师的教学创新能力。

本期工作坊(总第69期)活动由教务处和教师发展中心联合开展,同时作为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数字化转型”专项教改项目申报的专题培训。具体安排如下:

一、主题

知识图谱赋能一流课程建设和教学创新

二、主讲人

刘强,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有机化学》国家级一流课程负责人,湖南省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湖南大学标杆课程、首批品牌课程和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负责人,湖南大学教学督导团队成员。积极投身基于数据驱动的混合式教学改革,主持14项教改项目,其中省部级教改项目3项,发表教改论文5篇,其中核心期刊2篇。发表SCI论文5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项。获湖南省信息化教学竞赛一等奖、湖南省微课大赛一等奖,2019年获得湖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湖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和国家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湖南大学“我心目中最敬爱的老师”。

三、时间和参与方式

时间:2023年10月17日(周二)15:00

参与方式:腾讯会议(会议号:902-431-980)

可点击链接入会,或添加至会议列表:

https://meeting.tencent.com/dw/czJ07ll0tW2g?meeting_open_type=1&source=1

也可以扫下方二维码报名入会

69.png

请提前十分钟入会

四、面向对象

校内全体教师

五、学时认定与获取

参与教学创新工作坊的教师可获得华南师范大学教师继续教育学时证明,请报名参加工作坊的教师通过“华师教发中心”学习管理平台进行学时查询(具体操作指引详见附件)。教师发展中心的相关培训活动将统一使用“华师教发中心”学习管理平台进行考勤管理及继续教育学时的记录与统计。

 

联系电话:13580525906

联系人:蔡老师

 

 

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

2023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