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近期活动 »

关于举办“基于实体实验同步的慕课西行探索”专题工作坊 (总第71期)的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近期活动2023-11-17 10:44: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点击数:收藏本文

关于举办“基于实体实验同步的慕课西行探索”专题工作坊(总第71期)的通知

各学院、各相关单位:

教学创新工作坊是面向全体教师常态开设的研修项目,工作坊以“新理念、新方法、新实践”为主线,紧密围绕高等教育教学重点工作和最新动态,开设以课程思政建设、信息技术前沿技术、教育教学理念与模式创新等为主题内容的各类工作坊,力图通过“理论引领+技能培训+案例分析+经验分享”的模式切实提升广大教师的教学创新能力。

本期工作坊由物理学院和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主办,物理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物理学院教师发展分中心承办,活动主题为“基于实体实验同步的慕课西行探索”(总71期)。具体安排如下:

一、主题和报告内容

主    题:基于实体实验同步的慕课西行探索

报告内容:在高等教育数字化大背景下,从课程微观层面开展了结合数字化技术实现定量演示实验数字化实践。依托“慕课西行”计划,联合华南师范大学、汕头大学、喀什大学、西藏大学,组建粵-疆-藏虚拟教研室,定制开发兼容多镜头实景互动的奕课堂(OMO)系统,建设数字化实验项目,在中山大学喀什大学同步课堂上使用,开展内嵌实体实验的同步课堂教学。实现了实验的数字化教学和同步课堂课定量分析的功能。结合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为专业课数字化教学提供新的可参考案例,为进一步推进教育资源共享做出了有益的尝试。

二、主讲人

赵福利,中山大学物理学院党委书记,教授,教育部大学物理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三、时间地点和参与方式

时间:11月23日(周四)10:00

地点:广州校区大学城校园理六栋302

参与方式:点击页面下方报名二维码,并根据提示填写提交相关报名信息。

 71.png

          工作坊活动报名二维码            

 

报名截止时间:2023年11月22日(周三)12:00截止,请老师们尽早报名,以便做好安排。

四、面向对象

校内全体教师

五、学时认定与获取

参与教学创新工作坊的教师可获得华南师范大学教师继续教育学时证明,请报名参加工作坊的教师通过“华师教发中心”学习管理平台进行学时查询(具体操作指引详见附件)。教师发展中心的相关培训活动将统一使用“华师教发中心”学习管理平台进行考勤管理及继续教育学时的记录与统计。

 

联系电话:13580525906

联系人:蔡老师

 

 

物理学院

教师发展中心

2023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