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近期活动 »

关于举办“课程思政教学创新内涵解读和有机融入策略分析” 教学创新工作坊(总第74期)的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近期活动2024-03-08 10:56: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点击数:收藏本文

关于举办“课程思政教学创新内涵解读和有机融入策略分析”教学创新工作坊(总第74期)的通知

各学院、各相关单位:

教学创新工作坊是面向全体教师常态开设的研修项目,工作坊以“新理念、新方法、新实践”为主线,紧密围绕高等教育教学重点工作和最新动态,开设以课程思政建设、信息技术前沿技术、教育教学理念与模式创新等为主题内容的各类工作坊,力图通过“理论引领+技能培训+案例分析+经验分享”的模式切实提升广大教师的教学创新能力。

本期工作坊活动主题为“课程思政教学创新内涵解读和有机融入策略分析”(总第74期)。具体安排如下:

一、主题及内容

主题:课程思政教学创新内涵解读和有机融入策略分析

主讲内容:在数字化转型背景下,如何进一步深刻理解课程思政的内涵,探讨如何在专业课中有机融入课程思政的策略,分享最新的课程思政建设探索案例。

二、主讲人

王颖,经济学博士,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主讲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广东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政治经济学》,荣获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课程思政副高组一等奖第一名、广东赛区特等奖(2023),广东省首届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文科组一等奖第一名(2021),广东省第六届本科青教赛文科组一等奖第二名(2022),华南师范大学第三届教师教学大赛一等奖(2021),华南师范大学首届课程思政教学大赛一等奖(2021)。

三、时间地点和参与方式

时间:2024年3月14日(周四)15:00

地点:广州校区石牌校园教师发展中心(校史文博馆楼)3楼308室

参与方式:点击下方报名二维码,并根据提示填写提交相关报名信息。

73.png

工作坊活动报名二维码  

      

报名截止时间:2024年3月13日(周三)16:00截止,请老师们尽早报名,以便做好安排。

四、面向对象

校内全体教师

五、学时认定与获取

参与教学创新工作坊的教师可获得华南师范大学教师继续教育学时证明,请报名参加工作坊的教师通过“华师教发中心”学习管理平台进行学时查询(具体操作指引详见附件)。教师发展中心的相关培训活动将统一使用“华师教发中心”学习管理平台进行考勤管理及继续教育学时的记录与统计。

 

联系电话:020-85210771

联系人:董老师

 

教师发展中心

2024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