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行动 回归 反思 提升

当前位置:首页 » 名师风范 »

姓 名:黄宽柔

单 位:体育科学学院

职 称:教授

个人简历


       黄宽柔,女, 1985年硕士研究生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和北京体育大学。现任体育科学学院教授(二级)、博导;曾兼任全国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现任中国高校体育双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副理事长、中国大学生健美操艺术体操协会顾问、啦啦操国际级裁判、健美操国家级裁判和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中国团体操援外专家。


       主要从事团体操、健美操的教学、编导、训练工作及学院体育教学管理工作,并进行团体操、健美操、体育美学等方面的科学研究。曾任多届全运会和第11届亚运会开幕式大型团体操的主要编导,及第3届全国残运会和第8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开幕式团体操的总编导、第九届全运会开幕式仪式表演的总编排设计,曾应邀参加了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表演设计研讨会。

       

       主持完成了3项国家体育总局课题,担任第二套全国中小学幼儿系列广播体操创编组组长,主持的课题获“十五”全国体育卫生科研规划重点课题研究成果特等奖。论文分别入选3次全国体育科学大会,3次亚运会科学大会,3次奥运会科学大会等国内外体育界最高级别的科学大会。先后主编出版了10部全国高校体育教材,其中《健美操与团体操双语教程》被评为“十一五”和“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主讲的健美操课程被评为我国目前唯一的健美操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


       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优秀教师、体育事业贡献奖、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曾宪梓教育基金三等奖、广东省政府立功奖、广东省职工先进工作者、南粤教书育人优秀教师特等奖、亚运会先进工作者、广东省教学名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