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行动 回归 反思 提升

当前位置:首页 » 名师风范 »

姓 名:李克东

单 位:教育信息技术学院

职 称:教授

个人简历

 

       李克东教授,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教授,教育技术学博士生导师,华南师范大学国家级重点学科教育技术学科带头人。华南师范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所长,广东省高等学校教育技术中心主任。 


       曾任教育部教育技术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全国教师教育专家委员会委员,全国教师教育信息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全国中小学教育技术实验学校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广东省高等学校教育技术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常务理事,计算机辅助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等学术职务。


       长期从事教育技术基本理论,信息技术教学应用,计算机支持的协作学习(CSCL),e-Learning与混合学习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出版《多媒体组合教学设计》、《教育技术学研究方法》、《技术变革教育的探索》等著作16本,发表《混合学习的理论与应用模式》、《提升网络教师实践社区活动绩效研究》、《教育技术促进高校课程建设的理论与实践》、《高校网络课程建设与应用的质性研究》等论文50多篇。


       曾多次获国家级和省级奖励,主要有:1991年起享受国务院突出贡献专家特殊津贴。1993年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989年,1997年,2005年三度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993年获广东科学技术突出贡献专家称号。2009年获广东省高校教学名师称号。2011年获中国教育技术协会颁发的《中国教育技术事业杰出贡献奖》。2015年获全球华人计算机教育应用学会颁发的《全球华人计算机教育应用终身成就奖》。